贵300蚊屋大3倍 母喜见儿「病少咗」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899
地产新闻
贵300蚊屋大3倍 母喜见儿「病少咗」
(文汇报) 2018年7月30日
友乐居社会房屋计划令数十个家庭暂时有个安乐之居,令包括杨小姐一家三口在内的家庭有如「浴火重生」。杨小姐表示,从前以月租4,000元租住青衣一间丁屋内一个约80尺的劏房单位,4个家庭合共11人共用厨厕,生活环境极为恶劣,如今仅每月多付300元租金便能入住一个比从前大3倍的单位,之前常因劏房通风不足而经常生病的12岁儿子,如今健康改善不少,也免却共用厕所的尴尬。

杨小姐一家三口靠从事地盘散工、月入约两万元的丈夫维生,他们於3个月前获计划分配一房一厅独立厨厕的320尺单位。她表示,过去4年与另外3个家庭共同租住青衣一间丁屋,需与其他人共用厨厕,「有时大朋友正在洗澡,小朋友便急也要暂停洗澡让他们先去厕所。」

她续说,旧居附近食肆林立,不时有曱甴入屋;亦因为单位破旧,试过洗澡时浴室天花有白灰掉下来,最大问题是儿子因患有鼻敏感,由於旧居环境恶劣令他更容易生病,常要看医生「有时一个月也要睇两次,入住这里只是3个月,他生病及睇医生次数明显减少。」杨小姐并指,从前住处由於空间有限,她本人也有抑郁之感,如今更有空间让她可布置家居,「开心好多」,儿子也可到大厦的公共空间楼层与其他小孩玩耍,人开朗了不少。

她表示,申请公屋至今4年仍未获编配,希望能於友乐居两年租约期内获分配公屋作长远居所。■香港文汇报记者 聂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