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爆命案 地产界:凶宅「有价有市」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786
地产新闻
连爆命案 地产界:凶宅「有价有市」
(东方) 2018年7月26日
升御门去年六月亦曾发生命案,一名四十岁男子由大厦上址高处堕下,倒卧平台当场死亡。对於升御门接连发生不幸事件,有地产业界人士指会影响楼价,但相信不会令业主蒙受严重损失。

香港地产代理商总会创会主席吴锦津指,凶宅价格较一般单位低的原因,除了是买家的心理影响外,其中更重要的是银行的按揭成数。若单位发生命案,银行或会调低按揭比率,可负担楼价的市民数目减少,降低潜在买家的数量,卖家便需要减价将单位租售。

称命案不碍同座单位价格

吴指出,折让的幅度视乎情况而定,例如单位本身的受欢迎程度,以及命案的严重程度,以去年六月个案为例,堕楼对楼价影响会比双尸案为低,一方面案情并非严重,另一方面堕楼死者并非死於单位内。

不过,吴形容本港的凶宅市场「有价有市」,低价出租单位也有可观收入,且现时不少市民都会抱着「唔系我害死佢」的心态,对购买或租住凶宅并不抗拒。吴续指,由於现时楼价飙升,数年前买下的单位,不少市值已高於原价,故凶宅业主「蚀到入肉」的情况相信不多,而凶案亦相信不会影响同座其他单位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