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理想创业地 香港排第三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005
地产新闻
世界最理想创业地 香港排第三
(文汇报) 2018年7月25日
毕马威中国和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昨共同发表《以创业家精神推动香港转型》的研究报告,报告发现香港排名第三,被认为是世界领先的创业地点,排名超过矽谷、以色列和伦敦,仅次大湾区和新加坡。香港文汇报讯(实习记者 黄懿汶)

毕马威香港新经济行业和生命科学主管合伙人朱雅仪表示,香港拥有很好的地理位置、税制和监管制度,但海外技术人员申请来港尚未普遍,目前政府的科技人才入境计划,只限科学园、数码港的公司,希望可以延伸到其他公司。另外,初创公司尚未把握好大湾区机遇,报告中表示,只有31%的受访者人为香港的初创企业已经与大湾区其他企业有良好的连接。

朱雅仪也表示,香港面对资金、资源、社会气氛、机遇等因素不利创业,她建议政府减少一些申请初创企业资金的程序, 真正帮到初创企业,她指香港学生的创业思维不足,建议从小学开始培养创业思维,因创业思维还可以训练积极解决问题的能力。

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执行董事周骆美琪表示,初创公司一般对企业盈利及找寻投资机构都较为保守,令投资机构未必对初创公司有信心,建议好好把握大湾区机遇扩大盈利,吸引机构投资。她也表示,企业也需要参与,如使用初创公司的产品,让初创公司有信心继续扩展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