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0439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8年7月21日
【星岛日报】曰, 地建会率先晤政府,商公私营发展地皮缔三赢。本报昨日独家报道,政府内部就公私营合作有新构思,向发展商就已由农地改划住宅的地皮,提供额外地积比,增加合作发展诱因,惟须与政府摊分新增楼面,以兴建公营房屋。地建局亦率先表态,已就公私营合作的构思,向政府表达意见,并形容有关建议为「三赢局面」,政府、发展商及市民亦可因而受惠,惟将会在政府落实有关建议细节后再表达具体看法。

【苹果日报】称, 娥六招遏抑楼市,CCL首录微跌,港岛新界现减价成交。特首林郑月娥上月底公布「娥六招」后,楼市终现跌势,继上半月公屋及居二市场成交按月大减55%后,反映二手楼价的中原城市领先指数CCL最新报187.31点,按周跌0.21%。对於楼市出现跌势,冠域商业及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关焯照表示,短期内还有不少因素令楼价受压,如新兴市场走资问题、人民币短期内急跌等因素都有机会拖累本港股市大跌,从而致楼价受压。

【明报】谓, 赤柱一级历史建筑 部分拟「挖空」,83年玛利诺神父宿舍申改建豪宅。一级历史建筑、有83年历史的赤柱玛利诺神父宿舍或被改建,业主近日向城规会申请改划,包括拟改建宿舍西面部分为3层别墅。根据设计概念图,部分宿舍犹如被「挖空」,业主承认发展方案对宿舍外墙有一定程度改建,但称无意拆卸宿舍,反而设法保存旧建筑。有保育团体批评,将昔日修院改建成豪宅,对历史建筑造成不可挽回的破坏。

【文汇报】报导, 粉岭工业地收7标书,估值7亿。粉岭安乐村安全街工业地昨午截标,由於项目用途广泛,昨日吸引不少财团入标。地政总署发言人表示,共收到7份标书。现场所见,入标财团包括英皇、恒地、信置和亿京等,另森信纸业集团亦有入标,以上5家公司均为独资入标。

【信报】指, 中环地库铺损手3000万,振邦大厦持货10个月减价23% 卖1亿。铺位交投畅旺,但中环却现铺位蚀让个案。中环皇后大道中振邦大厦地库巨铺,去年9月成交价1.3亿元,近日转售予太子珠宝钟表主席及行政总裁邓巨明,作价1亿元,即铺价10个月内急跌逾23%,原业主持货不足一年蚀3000万元离场。该铺位在皇后大道中有一个入口直落地库,据了解,原租客为曾被评为米芝莲一星的高级粤菜馆波士厅,於2013年起租用,月租曾达38万元。惟波士厅在2016年完约后,铺位一直丢空,至今已超过两年,就算去年有新买家购入亦未能租出。

【东方日报】指, 首置盘,夫妇其中一方曾置业皆不合资格。市区重建局董事会下周二将拍板落实马头围道港人首次置业先导计划的申请资格及订价安排。市建局行政总监韦志成透露,除了曾经置业或以公司持有物业而股权超过五成的人士不合资格申请之外,若夫妻其中一方曾置业或拥有物业,未持有物业的另一方,市建局初步亦认为不能当作首置论,即该对夫妇不合申请首置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