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岭工业地收7标书 估值7亿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596
地产新闻
粉岭工业地收7标书 估值7亿
(文汇报) 2018年7月21日
粉岭安乐村安全街工业地昨午截标,由於项目用途广泛,昨日吸引不少财团入标。地政总署发言人表示,共收到7份标书。现场所见,入标财团包括英皇、恒地、信置和亿京等,另森信纸业集团亦有入标,以上5家公司均为独资入标。香港文汇报讯(实习记者 钟昊华)

英皇国际高级物业主任张思薇於入标后表示,目前市场蓬勃,集团看好后市发展。而且该工业地用途较为广泛,除工业和仓储用途外亦可用作录音棚或媒体制作用地。此外,项目位置上靠近陆路口岸,期望东北地区新基建工程可带旺经济发展。亿京发展市场筹划经理潘啓聪则表示,地皮工整易於剪裁,且靠近内地,交通便利,出价较为进取。

粉岭上水市地段第267号粉岭安乐村安全街工业地皮接获7份标书。美联测量师行董事林子彬表示,是次粉岭工业地皮一带以传统工业及货仓用途为主,地点相对较远,故入标数目较早前荃湾工业地皮约10份略低。事实上,近年政府招标的工业用地数量有限,是次地皮在市场上仍算罕有,加上项目地皮四正,而且用途多样化,故地皮亦具一定吸引力,项目估值约7.09亿元。

美联:规模适中具发展价值

林子彬称,是次推出粉岭工业地,地皮面积约为40,526平方尺,估计可建楼面约为202,632平方尺,规模适中,而且用途多样化,可用作研究、资讯科技、附有工业的工贸发展等。此外,项目在不扣减楼面面积下需提供约118个车位的公众停车场,故亦可提供一定价值。值得留意,地皮形状四正,建筑规划较容易,故亦是吸引不少财团入标的原因。

政府文件显示,地皮面积40,526方尺,地积比率约5倍,可建楼面约202,632方尺, 不包括将由买方按照卖地条件所兴建的公众停车场的楼面。由於有公众停车场的增值因素,市场早前估计地价约6亿至7.5亿元,每尺楼面地价约3,000至3,700元。

根据卖地章程,中标发展商需自费於项目发展期内,根据图则兴建一个提供118个车位的公众停车场,并负责日后的保养及运作。亦要为项目建设排水口及铺设管道,以及进行排污影响评估等工作。项目发展期止於2024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