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快公屋下周申 凶宅照抢手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675
地产新闻
特快公屋下周申 凶宅照抢手
(文汇报) 2018年7月19日
公屋平均轮候时间突破历史高位,不少申请者为求尽快上楼,会选择入住凶宅或不受欢迎的公屋单位。房屋署新一轮「特快公屋编配计划」将於下周三起接受申请,预料约有21万名合资格公屋申请者获发邀请信参加计划。

房屋署新一期「特快公屋编配计划」将於本月25日至下月14日期间接受申请。凡持有有效公屋申请及其登记日期或相应登记日期於去年3月31日或之前,并且符合公屋申请中的7年居港年期规定及持有有效编配机会的申请者皆可申请,预料约有21万名合资格公屋申请者获发邀请信参加计划。

料21万人获邀参与

房屋署将向所有合资格申请者发出邀请信,符合资格并有意参加该计划的申请者若直至下月2日仍未收到邀请信,可致电房委会热线查询,或在其网页下载申请表格。申请者必须於下月14日或以前,将填妥的申请表格正本交回房屋署。

房屋署指出,「特快公屋编配计划」是根据公屋资源情况推出,并以自选单位形式进行,计划中推出的单位大部分是受欢迎程度较低的公屋单位。

申请者在拣选单位时,没有地区限制,合资格的申请者只须依据其公屋申请的认可家庭人数,按个别单位编配标准,在可供拣选单位名单中,自行拣选单位。

房屋署补充,计划所推出的单位分布於各区的公共屋邨,部分单位无论在环境、交通、社区服务、购物及医疗设施等方面均属理想,当中有部分单位曾涉及不愉快事件,又或层数、座向以至单位的设计等较为逊色,例如位於新界区的宝田邨及天恩邨(一期),单位内的洗手间较其他公屋单位略细。

过去「特快公屋」计划均有凶宅上榜,例如屯门安定邨定泰楼4楼一个单位,2002年曾发生双尸命案,一名持双程证的内地年轻男子,疑因迷恋年长6岁的蔬菜女商贩,充当她8岁儿子及4岁女儿的保母,后来疑因追求不遂,用刀杀害该两童,藏尸尼龙袋内。该单位於去年被纳入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