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屋售52折 3屋苑或同获减价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473
地产新闻
新居屋售52折 3屋苑或同获减价
(东方) 2018年7月16日
居屋售价拟由市价七折调低至五二折,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将於明日审议新售价及转售限制,及年初已接受申请的三个居屋屋苑是否也纳入新定价机制内,预计最快在十月会再接受申请。

料10月再接受申请

身兼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委员的公屋联会总干事招国伟出席一个论坛时指出,居屋的新售价十分便宜,三个屋苑本来已接获超过十五万份申请表,稍后再次接受申请时,会吸引更多市民入表,预计到时候会把申请数字推高至二十万。

年初接受申请的三个屋苑提供四千四百三十一个单位,减价后东涌裕泰苑不足三百平方尺的细单位,建议售价由一百五十九万元减至一百一十八万元,至於楼王、原本尺价万元的长沙湾凯乐苑六百三十平方尺单位,将减价至四百六十八万元。

随着售价下调,房屋署同时建议收紧转售限制,首两年只能够以原价售予「白居二」合资格申请人,单位买满五年后,才可以选择补地价后再在自由市场出售。

招国伟认为五年转售限制不足够,认为应将居屋完全隔绝自由市场,他又指转售限制头两年只惠及「白居二」人士,建议一并考虑绿表申请人士,增加公屋流转率。

物业代理公司总裁汪敦敬出席同一论坛时指,政府提出居屋售价及转售新措施后,居屋二手市场价有微调,跌约百分之三至五,如居屋完全隔绝於自由市场,会使居屋投资价值变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