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锣湾5幢旧楼值百亿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8347
地产新闻
铜锣湾5幢旧楼值百亿
(东方) 2018年7月12日
市区地皮供应罕有难求,旧楼重建潜力惊人,铜锣湾礼信大厦及礼云大楼等5幢相连旧楼,至少有两组财团有意进行收购,实用面积尺价高达2.4万元,整个项目总值将超过100亿元。

上述两幢旧楼连同礼希大楼、礼加大楼及加路连大楼,坐落於铜锣湾希云街、加路连山道及礼顿道,於一九五八及五九年落成。

占地四万尺 交吉获津贴

据负责收购的大华物业指出,於五月底召开首次业主大会,当时有逾100户业主参与,占总单位量约690伙的15%,并计划於九月再举行会议,视乎业主反应再作部署。

该行续称,整个地盘占地约4万方尺,目前已用尽地积比率,是次收购尺价划一为2.3万元,若每幢大厦集齐70%或以上业权,参与的业主交吉出售将可额外获得每方尺1,000元的家具及电器津贴,并可申请借用单位九个月,不过连租约则不可享用相关优惠。

礼信千尺户出价2601万

据有关价单资料,每个单位的临时买卖合约及补充合约出价,按照单位大小各有高低,其中单位面积由320方尺起的礼云大楼,相关价格由736万元起。至於有逾千尺大单位提供的礼信大厦,收购价最高达约2,601.3万元。

普缙集团企业发展部总监(估值及物业管理)张圣典称,旧楼收购牵涉财富分配问题,认为有关价钱属「靓价」,反映了物业的发展潜力。若不是被收购,相信尺价只约万多元水平,而且项目已届重建之龄,对经济发展及建筑物寿命都是好事。

已届重建期 业主普遍撑

另方面,居於收购范围内礼云大楼二十年的陈小姐指出,目前楼市稳定,对发展商出价感满意,认为大厦已很残旧,若要进行维修花费会很庞大。若顺利售出单位,亦不考虑同区换楼,将计划购买九龙或新界的新盘。

而礼信大厦业主姚先生亦称,自己持有两伙,是次财团出价已有一定溢价,但强调作为首批支持收购的业主,为免不公,若发展商将来提价亦要一视同仁。

资料显示,该厦业主於一○年曾集合了逾85%业权作联合标售,当时意向价约13亿元,推算尺价约1.3万元,不过最终未有成事。其后有财团在数年前亦提出收购,市传每方尺出价约1.6万元,可见随着楼价上升,最新收购价已有明显涨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