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商:空置税较辣 措施不公道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729
地产新闻
发展商:空置税较辣 措施不公道
(东方) 2018年6月30日
对於港府推出两项针对新盘的措施,部分发展商认为「有辣有唔辣」。地产建设商会执委会主席梁志坚指出,新房策中限制发展商每次推售楼花单位数量,这方面影响不太大,发展商会「跟足指引」推出楼盘。

指持续推盘 难免卖剩货尾

梁志坚指出,该会早前已向港府提出意见但不获理会,今次徵收额外空置单位的差饷「比较辣」,而且发展商一直做「Good Boy」(乖孩子)持续推盘,卖剩货尾在所难免,相信港府不太了解业界运作。他认为新措施不太公道,下周将联络发展商开会商议。

另有其他发展商认为措施不公,九龙建业市务及销售部总经理杨聪永表示,获发入伙纸根本不代表单位已可入伙,实际是要取得满意纸后才可交楼,限制推单位数量,亦大大减低售楼弹性。

大鸿辉兴业主席梁绍鸿亦认为措施存在问题,他指假如楼盘销情不佳,就算发展商愿意推货,亦非全数可获吸纳,「唔系唔想卖,系卖唔出。」

限楼花推出伙数 延迟销售

至於泛海集团执行董事关堡林则指,新措施限制楼花推出伙数,反会延迟销售,因为发展商可能需要更多时间「储客」才推盘。

不过,也有发展商指新措施不会影响推盘。新鸿基地产副董事总经理雷霆称,集团一手楼盘空置情况绝不严重,已届现楼可销售但仍未售的单位不足一千伙,其余未推单位多数是近期才获发入伙纸。他强调,集团一向在楼盘获发售楼同意书及各方面准备妥当后,即推出市场,故新措施不影响一贯策略,继续保持「货如轮转,月月有楼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