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3963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8年6月26日
【明报】谓,华懋货尾涉百余伙,较高峰大跌逾九成。一手楼空置税有机会於本周内出台,过去曾一度持有逾千个货尾单位的华懋,集团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蔡宏兴表示,空置税对楼市影响不大,仅属「意识形态」,而政府一直决心增加土地供应以稳定楼市,集团希望楼市可稳定发展。他续称,华懋旗下货尾单位只有100余伙,主要属面积较大的单位如洋房项目,这类单位销售筹划要较长时间。

【东方日报】指,公居屋95%按揭近绝迹。未补价公屋及居屋第二市场买家,过往可以「超高」楼按入市,但随着屋苑楼龄渐长,高成数按揭近绝迹,屯门区逾20多个该类市场屋苑,目前仅余3个可承做最长九成半楼按上车,其余普遍仅获承按六成。在房屋委员会担保下,过往绿表公屋客及白表居屋第二市场计划(白居二),分别可以最高九成半及九成按揭入市购买第二市场住宅,还款期更长达二十五年,以协助市民置业。

【信报】指,黄建业:港楼升势未见尽头,「父干」晋级变「爷干」刺激新需求。今年上半年楼价不断创新高,展望下半年,环球贸易战和利率趋升等多项不明朗因素笼罩本港楼市,美联集团(01200)主席黄建业接受本报专访时形容,贸易战的严重性恍如第三次世界大战,但香港住宅市场刚性需求强劲,不少准买家抱着「抢楼唔理新旧,升势未见尽头」的想法,加上近年「成功靠父干」的趋势,正进一步演化为「成功靠爷干」,相信贸易战和加息等因素,只会拖慢本港楼价升势,预计今年下半年本港楼价有约7%至8%升幅,全年合计料涨17%至18%。

【星岛日报】曰,浅水湾道90号惜售,尺价挑战10万。新盘豪宅有价有市,全城关注的一手住宅空置税即将出炉,发展商积极重整推盘步伐。其中豪宅新盘浅水湾90号继上周以尺价约9万元售出后,随即加推两座洋房招标,发展商透露价格将会拾级而上,预计尺价挑战10万元。另外亦采惜售策略,计画保留部分洋房作长线收租之用。

【苹果日报】称,焕然壹居,货尾无人买,重建户认购冷淡,市建局续加价。正当政府月内公布空置税打击地产商囤货之际,市建局旗下入伙逾两年的启德焕然壹居,尚有逾百伙货尾未卖。这批供重建户作「楼换楼」的货尾,五个月来两度加价,加幅近8%,部份单位累积加幅逾三成,开放式「6球」入场。而恒隆地产(101)卖足逾十年的大角嘴浪澄湾,昨加推最后1伙卖剩蔗。

【文汇报】报导,仲行:空置税短期难扭转楼价。政府拟引入空置税,所徵收的税率与差饷相若,仲量联行公布的《住宅销售市场》报告预期,发展商投地将不会如以往般进取,但整体楼价於短期内下跌的机会不大。市场普遍预期政府将於6月底推出住宅空置税,透过现时的徵收税务渠道向新建住宅单位徵收有关税项。

【晴报】报导,瞒$140万资产申居屋,被罚80小时社服令。有居屋申请人被揭发隐瞒其资产。被告人於2016年申请购买居屋单位时,没有向房屋署申报拥有非住宅物业的资产净值,隐瞒资产约140多万元,并向房委会作出明知是虚假或具误导性的陈述,昨被法庭判处80小时社会服务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