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望空置税 十大屋苑成交锐减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034
地产新闻
观望空置税 十大屋苑成交锐减
(文汇报) 2018年6月25日
上周股市波动及拆息高企,加上观望政府本周公布推出新盘空置税,楼市利淡因素充斥,置业人士减慢入市步伐。於刚过去的周末及周日,四大代理的十大屋苑成交都大幅回落,仅录5至10宗不等。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蔡竞文)

业主叫价硬 买卖转拉锯

录得10宗成交的美联物业,成交量保持双位数,按周减少2宗,当中3个屋苑零成交。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表示,虽然刚过去的周末市场推售的一手盘以余货盘为主,但市场反应理想,并吸纳逾百伙的购买力,反映在贸易战及美国加息因素下,买家入市态度仍见积极,需求依然殷切。

他表示,尽管部分购买力流向二手,但普遍业主叫价态度强硬,看好后市,故买卖双方仍处於拉锯。随着政府有机会推出一手空置税措施,故预期一旦落实,发展商推盘步伐将加快,一手主导情况更趋明显。

中原地产十大屋苑录得6宗成交,按周急跌六成,创18周新低,当中6个屋苑捧蛋收场。中原地产亚太区副主席兼住宅部总裁陈永杰表示,上周末各开售新盘继续热卖,抢去市场大批购买力。另外,二手业主叫价仍旧强硬,加上政府有意推出一手空置税,令买家入市态度转趋审慎观望,使二手成交步伐明显放慢。

柏峦两日沽38幢洋房

至於一手方面,虽然过去两日有起码7个新盘推售,但由於都已多轮推售或属货尾,亮点不多,当中最瞩目的仍属新世界元朗南的柏峦,继前天连沽26幢洋房套现逾11.6亿元,并打破一手例后元朗洋房新盘单日套现纪录后,昨日再沽出最后12幢洋房,两天共沽出38幢洋房,套逾17亿元。目前该盘已沽清所有单位,套现逾23亿元。

其他新盘,恒地旺角利奥坊.凯岸两日沽出85伙,白石角嘉熙沽出13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