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实又出击 105亿购伦敦甲厦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939
地产新闻
长实又出击 105亿购伦敦甲厦
(文汇报) 2018年6月15日
长实(1113)再有海外收购大计。长实昨公布斥资10亿英镑(约105亿港元)收购英国伦敦 5 Broadgate 甲级写字楼 (即瑞银英国总部大楼),尺价约8,750元。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梁悦琴)

尺价仅中环中心1/3 年收租及半

5 Broadgate 物业座落於伦敦市 Liverpool Street 火车站及地铁站毗邻,是一幢建筑面积约120万平方尺的簇新甲级写字楼。物业自2015年落成后由 UBS (瑞银集团)承租作为英国总部,租约年期至2035年。长实早於1995年开始於英国从事房地产业务,已发展多个住宅及商用物业项目。

负责是项收购的长江实业执行委员会成员马励志指出,5 Broadgate 物业能带来固定收入及可观回报,正好反映我们现时之投资策略。与长江实业今年较早时出售的中环中心相比,5 Broadgate 物业的尺价仅及中环中心三分之一。长实运用出售中环中心所得的四分之一金额,购入5 Broadgate物业,每年可得租金收入接近中环中心的一半。

业界:3厘回报变5厘 聪明做法

以这两座物业之成交价计算,5 Broadgate 物业的租金回报率较中环中心高接近1倍。如有适当机遇,长实会贯彻有关策略,继续出售低回报项目,同时购入可提供较高回报的长期固定收入项目。

仲量联行香港董事总经理及资本市场部主管曾焕平认为,长实以不够3厘回报的价钱出售中环中心75%业权,换入今次英国伦敦5 Broadgate 甲级写字楼 的5厘回报,是一个聪明的做法。

海韵轩重建甲厦 市值料400亿

另一方面,内地有报道进一步披露长实计划将旗下红磡海韵轩酒店重建为两座29层高、连4层地库的商业大厦的大计。报道指,该项目於今年1月获批改建,而据屋宇署资料显示,海韵轩酒店因地皮属商业用途,故不需要补地价就可重建为商厦。综合测量师估计,如海韵轩重建成甲级商厦,市值或高达300亿至400亿港元。

海韵轩总楼面约130万平方尺,共提供1,980间房间,为全港最多房间的酒店,一旦落实重建,将成为本港最大宗酒店重建成商厦的项目。根据项目设计草图显示,改建后的甲级商厦将在顶层打造直升机坪,令该项目除了拥有现时的陆路交通外,亦具备空中便捷,往返香港以及大湾区各城市,同时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协同发展。

长实发言人昨表示,集团已向屋宇署入则申请重建红磡海韵轩为商厦,惟目前并未有重建计划之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