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错箱数错表 新居屋搅珠延期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007
地产新闻
入错箱数错表 新居屋搅珠延期
(文汇报) 2018年6月12日
房屋署表示,新一期居屋及白居二申请已点算完成,共收到约15.2万份居屋申请表,当中包括约19,000份绿表申请及13.3万份白表申请,白居二则共收到约6.1万份申请表,与该署於4月申请期间公布的临时数字16.6万份有出入。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文森)

有房委会委员感到匪夷所思,质疑房委会是否要瞒天过海。房屋署表示,在检查申请表时发现,不少申请者将申请表错误地投入非所属计划的投递箱内,强调所有申请表均会按其申请的计划处理,不会受错误投递影响。

房屋署表示,该署其后亦再继续收到经邮递及各屋邨办事处送交的申请表,须时处理。该署强调,在点算所有申请表后才会公布最终的申请数目,当中并没有任何混乱或隐瞒。

房署并指,今期居屋及白居二的搅珠日期和安排尚未确定,有决定时会适时公布。

消息指,今期居屋申请数目较早前公布大减,因职员在点算申请表时,错误将约2万份白居二申请表,计入居屋申请数字内。新一批「白居二」计划,房委会最终接获约6.1万份申请。

消息并透露,房委会原定明日於乐富客务中心搅珠,以决定申请人拣楼次序,但搅珠仪式需延期,若未能赶及本月进行搅珠,原定8月拣楼也一同推迟。

今期4431伙新居屋,位於启德启朗苑、长沙湾凯乐苑及东涌裕泰苑,实用面积介乎278平方尺至631平方尺,售价159万元至630万元,3个屋苑料今年至2020年分批落成。

柯创盛促设网上申请

对於房委会涉嫌隐瞒数错今期居屋申请表事件,房委会委员、民建联立法会议员柯创盛感到愕然,认为房委会今次数错申请表有如2015年排错拣楼次序事件一样「虾碌」。他认为房委会并无汲取过往教训,且在一早知道数错表的情况下,并无立即对外公布,对房委会的行为感到匪夷所思,质疑是否要瞒天过海。

柯创盛担心房委会的隐瞒行为会影响其公信力以及市民对申请程序的信心,且房委会一错再错,更令人担心其内部管理及监督出现问题。

他续说,申请超额数字属楼市敏感数字,对市场发出错误信息,担心影响居屋二手市场,要求房委会交代事件会否影响申请人购楼机会。

他并指,今次事件反映房委会推出网上申请方式已是刻不容缓,「此举在减省行政程序的同时,也能避免人手点算申请表出现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