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5442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8年6月7日
【明报】谓,炒家罗璐峰:本港车位天价,转战大湾区。近年因香港住宅楼价高企,不少港人将投资目标转至海外物业,又或是投资金额较细项目如车位。不过,最近何文田豪宅天铸一个车位的成交价也高达600万元,那港外车位会否成为另类选择?恒夏发展董事罗璐峰在本港工商铺及车位有多年实战投资经验,其中一项代表作是於2015年6月斥资120万元购入上水奕翠园8个车位,过去3年分批出售,套现300多万元,劲赚近两倍。他认为,由於本港车位售价已动辄逾百万元,门槛较高,建议在入场费较低的粤港澳大湾区寻找车位投资机会,例如目前佛山车位售价由22万至34万元人民币,值得留意。

【东方日报】指,港铁车厂上盖建公屋,发展局:态度开放。发展局对铁路车站上盖发展公营房屋持开放态度,发展局局长黄伟纶昨回应有消息指,政府要求港铁研究利用车站上盖兴建公屋,包括港铁小蚝湾车厂及屯门市中心的一幅用地一事,黄指已有小蚝湾车厂上盖的发展建议呈交城市规划委员会,有可能将部分单位设为公屋,他形容建议具弹性,具体安排要进行技术性研究才能落实。

【文汇报】报导,增土地供应,吕志和吁青年发声。嘉华国际(0173)旗下白石角新盘嘉熙销情理想。对此,嘉华国际主席吕志和昨指,嘉熙的售价「跟二手楼价差不多,而单位间格亦是相当现代化,应该是销情理想的原因」。他又表示,嘉熙「环境几好,有跑步径同单车径,又望到八仙岭同海景,新界区比较少呢类地方」。

【苹果日报】称,柏蔚山首日套58亿,膺一手新例后吸金王。楼市疯抢程度连北角豪宅新盘即日也近沽清。新世界(017)柏蔚山昨首推247伙,即日沽出96%,料套现约58亿元,平均每个单位索价逾2,400万元,是次套现金额打破2015年由将军澳日出康城致蓝天创下的56.3亿元的销售纪录,成为一手新例后的首日开卖「吸金王」。

【信报】指,三盘批预售2044伙,九个月最多。大埔白石角成为今年卖楼焦点,地政总署资料显示,今年5月全港批出3份预售楼花同意书,涉及2044伙,单位数目属於去年8月后9个月最多,当中包括已开售的白石角嘉熙和软销中的云滙第一期,合共提供1926伙;同月申请预售的楼盘则有3个,合共提供618伙,则是去年10月以来的7个月低位,上月申请预售的楼盘,以信置(00083)白石角科研路项目提供最多单位,共有528伙。

【晴报】报导,律师行师爷盗67准业主$3500万,为还百万欠债,挪用客户款项。负责处理物业买卖的律师行文员,称因欠逾百万债而偷去67名客户逾3,579万,并以「数冚数」方式隐瞒,昨承认欺诈罪候判,求情称因不知如何停止致泥足深陷。涉案律师行终结业收场,两名老板亦被钉牌兼破产。涉案被告庄鸿石(55岁)昨承认3项诈骗罪,控罪指他於2013年6月至2016年8月,分别偷取逾2,457万、17.6万及1,104万,共逾3,579万,涉67名事主,部分为退休人士及替子女置业人士等。其中有33岁准买家损失28万后现要租楼住,有人须求诊精神科。

【星岛日报】曰,港大院长:港楼价高难吸人才。「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论坛」昨日以「共建世界级金融科技湾区」为题,探讨如何推进大湾区金融科技创新及培养金融人才。香港大学经济及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指出,大湾区面对人才流动的问题,而香港则房价太高,无法吸引年轻人才来港。不过,深圳市人民政府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主任何晓军反驳,科技及交通可解决住屋问题,而高铁通车,港人可到大湾区其他城市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