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车厂上盖建公屋 发展局:态度开放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753
地产新闻
港铁车厂上盖建公屋 发展局:态度开放
(东方) 2018年6月7日
发展局对铁路车站上盖发展公营房屋持开放态度,发展局局长黄伟纶昨回应有消息指,政府要求港铁研究利用车站上盖兴建公屋,包括港铁小蚝湾车厂及屯门市中心的一幅用地一事,黄指已有小蚝湾车厂上盖的发展建议呈交城市规划委员会,有可能将部分单位设为公屋,他形容建议具弹性,具体安排要进行技术性研究才能落实。

黄伟纶表示,发展局和运输及房屋局会一起觅地为香港提供更多房屋,特别是公共房屋。至於屯门市中心一幅用地发展公屋的讨论仍未成熟,不评论外界的相关揣测。

27幅地料可纳1.5万私楼单位

立法会昨日举行会议,黄书面回覆议员提问又称,本年度卖地计划内包括廿七幅住宅用地,预计可兴建约一万五千二百五十个私人住宅单位。截至上月,当中二十幅包括九幅启德用地,毋须修订大纲图或修订工作已经完成,涉及的单位量约一万一千七百六十个,余下七幅用地则涉及约三千四百九十个单位,局方会适时完成修订大纲图的工作以配合卖地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