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官员连日谈楼价飙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368
地产新闻
3官员连日谈楼价飙升
(文汇报) 2018年6月6日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对於楼价的快速飙升,我们是非常关注,治本的方法一定是增加供应,所以土地供应专责小组的公众参与工作是至为重要。

.我希望大家不要掉以轻心,亦希望某一些关注团体不要因为反对某一种开拓土地的方法而转移视线,说一些与土地供应无关的问题,例如什么人口政策、入境政策,大家聚焦去讨论香港未来的土地供应。(6月5日)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

.首4个月楼价上升7%,已较1997年的高峯高出117%;市民的置业购买力指数在第一季上升至71%,显著高於过去20年44%的平均数,楼价已大幅超出市民的负担能力。

.根据运房局数据,去年12月底及今年3月底已兴建的未卖一手单位有9,000伙,相较於政府每年18,000伙的新供应目标,空置数字算大,亦影响政府努力造地的有效供应。(6月4日)

财库局局长刘怡翔:

.我们关注到住宅是民生需要,并不是炒卖工具,因此我们正研究是否应该鼓励将空置太久的单位推出市场。

.部分(空置)单位可能被(发展商)转为服务式住宅单位或提供予旗下职员使用等,因此,我们主要是研究空置税的整体针对对象,以及在什么情况下应订定哪些条件,以促使发展商尽快把单位推出,使住宅单位可正常地发售供市民居住。(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