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永亨传上调H按封顶息率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087
地产新闻
华侨永亨传上调H按封顶息率
(东方) 2018年6月5日
港息上扬为香港银行资金成本增添压力。市传华侨永亨银行上调新做拆息按揭(H按)的锁息上限至最优惠利率(P)减3厘,变相加按息。有市场消息人士指,华侨永亨近期曾主动修订其新做按揭计划,以弥补近期按揭业务利润欠佳的情况。

变相加按息至2.25厘

消息指,华侨永亨由P减3.1厘,上调10点子至P减3厘,若以P为5.25厘计,变相加实际按息至2.25厘。近期港元拆息节节上升,昨日一个月期拆息报1.03厘,即市面上H加1.25厘计划的按息为2.28厘,早已突破原有的2.15厘封顶位。

华侨永亨银行发言人指出,该行的新做按揭锁息上限牌价,向来维持於P减3厘水平,适用於按揭贷款额达100万元或以上之按揭计划,惟最终锁息上限仍然需要按个别客户而定。

修订仅影响新做按揭

值得注意的是,是次华侨永亨修订H按息的锁息上限只影响新做按揭人士,原有客户则继续享有原先较低还款利率,只有上调最优惠利率后,按揭利率才会相应调高。

事实上,早前曾经有报道指星展银行(香港)及中国建设银行(亚洲)曾上调封顶息率至2.25厘,惟星展香港澄清,该行按揭封顶息率维持P减3.1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