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宿舍租金料市价六折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750
地产新闻
青年宿舍租金料市价六折
(文汇报) 2018年6月4日
「计划」未来可提供2,800宿位 首项目最快明年首季落成

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高俊威)香港楼价持续高企,房屋供应紧张,市民尤其是青年人难觅栖身之所。政务司司长张建宗透露,政府推行的青年宿舍计划取得阶段性进展,未来可提供2,800个宿位,包括香港青年协会在大埔兴建的首个项目,可提供80个宿位,预计最快於明年首季落成;保良局在元朗的青年宿舍更有达1,680个宿位,预计於2021年第三季完工。青年宿舍租金水平会是市值租金的60%。

张建宗昨日发表网志表示,一般年轻人完成学业投身社会工作后,希望尽早拥有自己的居住及生活空间,但香港地少人多,楼价高企,住屋问题困扰不少人。

他续说,政府推行青年宿舍计划,目的是向刚投身社会的年轻人,提供低於巿值租金的租住宿位,让部分希望拥有自己居住及生活空间的在职青年,把握时间实践理想,为日后发展作储蓄。

租期最长5年 年过30免问

根据计划,政府全数资助非政府机构在其拥有的土地上兴建青年宿舍,竣工后由非政府机构以自负盈亏形式营运。目标租户为18岁至30岁在职青年。首次租期至少两年,期满后可续约,而总租期不逾5年。非政府机构须把租金水平,订在不超过邻近地区面积相若单位市值租金的60%。

元朗青舍预计2021年竣工

张建宗表示,计划已取得阶段性进展。香港青年协会在大埔兴建的青年宿舍是首个动工项目,提供80个宿位,预计最快於明年首季落成。而保良局位於元朗马田壆的青年宿舍,刚於上月获立法会批出拨款进行建筑工程,可提供1,680个宿位,是现时计划下最多宿位的项目,预计於2021年第三季完成。

此外,东华三院於上环兴建的青年宿舍将提供306个宿位,现正进行有关城市规划程序。而香港青少年发展联会和香港女童军总会於旺角和佐敦的青年宿舍,分别可提供约90个和500至600个宿位。圣公会福利协会也计划在元朗兴建一座综合服务中心,提供社会福利设施及约160个宿位的青年宿舍。6个项目合共可提供2,800个宿位。

张建宗表示,政府会密切留意社会对青年宿舍的需求,并继续与有兴趣的非政府机构沟通,提供所需协助,以便推出更多青年宿舍单位,为年轻人提供更多选择,推动青年发展。

他表示明白部分年轻人站在起步台上,少不免会面对种种困难。但他深信努力总有出头天,就像幼鸟学习飞翔一样,是成长中不可少的经历与磨练,慢慢长出羽毛,就会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