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资格:轮候公屋3年 居住环境恶劣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352
地产新闻
申请资格:轮候公屋3年 居住环境恶劣
(文汇报) 2018年6月2日
「组合社会房屋」属於过渡性社会房屋,组合屋方便拆卸、搬迁及重用,减少资源浪费,主要让轮候公屋多时的基层人士受惠,为他们提供租金相对便宜、住屋条件更为适宜的共住房屋。而租户须轮候公屋3年或以上,或正居住恶劣环境并有紧急住屋需要,租金水平不超过租户入息25%。

人均面积不小於7平方米

是次深水埗组合屋项目的人均居住面积不小於7平方米(75.35平方尺),符合公屋基本要求,组合屋外貌可配以不同颜色,并有充足的玻璃窗以达到采光的要求,令人觉得屋邨「年轻」、「有活力」及「设计新颖」,避免给人残旧的感觉或出现负面标签。

组合屋预计可以使用30年至50年,虽然组合屋的土地使用年期可能只有几年,但组合屋可以搬到另一地方,绝大部分的预制组件可以重用,成本一点也不昂贵。

组合屋的配件料由内地或其他国家生产,组合屋在本港是新事物,在技术、法规、资源上都有不稳定因素。社联早前表示,已接触5间预制组合屋的生产商,了解有关产品的生产规格如何符合香港对建筑物的基本规格和安全要求,物色承建商负责项目的设计与建造,并统筹所有建筑采购事宜。

社联又指,已获一所大学承诺於先导项目的建筑工程完成后,定期监管物业质素,确保住户安全舒适。

社联已委托工料测量师拟备工程项目的招标书,邀请组合屋生产商入标,预计在本月正式出标书,并在第四季投产。

■香港文汇报记者 文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