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易拆易搬 最抵最快最好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485
地产新闻
易建易拆易搬 最抵最快最好
(文汇报) 2018年6月2日
香港住屋问题迫切,组合屋是否成功还看日后用家意见。关爱基金专责小组成员、社联行政总裁蔡海伟指出,组合屋方便拆卸、搬迁及重用,减少资源浪费,社联会尽力减低建筑成本,「现时许多基层居住环境差且租金贵,任何方法帮到他们改善生活都值得试,(组合屋)这方法已可能是最经济、最快、成效最高的方法。」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聂晓辉、颜晋杰)

租约虽只两年 帮助亦很大

蔡海伟续说,虽然租约期只有两年,但居民等待「上楼」时有两年稳定生活,免受劏房加租及逼迁的风险,且营运机构会提供支援服务,这对儿童发展及家庭关系有很大帮助。

劏房户:可解燃眉之急

现居於社联项目所在地附近的劏房户陈先生表示,现时每月租金7,000元,十分昂贵,但他并不打算轮候公屋,因为轮候时间太长,「我有朋友62岁时申请,但今年79岁仍未能上楼!」他认为社联的组合屋或许能解决市民即时需要,但搬屋是十分麻烦的事,因此可入住年期也十分重要,而政府在推动组合屋计划外,仍要增加公屋供应。

同样居於项目附近的黎太太认为社联的组合屋计划可帮助市民改善居住环境,且今次项目的选址也十分方便,希望政府及其他非政府项目可以扩大计划的规模,为基层市民提供更多以优惠价钱出租的市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