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屋智能控制 洗手间设地热系统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584
地产新闻
全屋智能控制 洗手间设地热系统
(文汇报) 2018年6月1日
司徒拔道1800尺 IT新贵200万打造新派豪宅

新派豪宅设计,除了要奢华,更加要有时尚感,而非一味追求金碧辉煌。今期《置业安居》为读者介绍的真豪宅,坐落於东半山司徒拔道34号的纪园,全屋1,800方尺,业主相当有品味,单位内以大量对比颜色带出整个设计,散发摩登成熟的韵味。业主是一名单身贵族,因此原则的三房改为两房,变成一间超级主人套房及一间「雪茄房」,空间感登时变得非常阔落,再加上全屋智能控制、洗手间地热系统等,尽显生活态度。■文:香港文汇报记者 颜伦乐 图:「有米室」提供

「有米室」设计总监何励琪表示,业主是一名外国返港的男士,现时正发展初创公司,涉足科技行业,本身对生活有追求,因此对单位的设计亦相当讲究。好像单位特地设计一间「雪茄房」,又於客厅度身订做酒柜,方便他展示及品尝各类美酒。全屋用上不同颜色作出区隔,客厅以黑白灰为主,饭厅为白色及木色,较为温暖,厨房则以纯白为主。

风格简单舒适 大量黑白灰

何励琪续说,屋主於用料上亦落重本,且因为喜好雪茄,全屋加强抽气功能,又於洗手间设了地热系统,以及全屋智能控制系统等,埋单未计家俬电器已经要200万元装修费。虽然单位花费不菲,但整体风格则走简单舒适为主,业主喜欢简单,故单位内充满大量黑白灰的元素,屋主同时喜欢颜色对比较强烈,例如全屋浅白色,家俬地毯就会用较深色,感觉对比感较强。

由於屋主只身一人,是名副其实的「钻石王老五」,所以当初设计时亦将原则三房变为两房,主人房由两个房间合并,空间感十足,另一间为雪茄房。而全屋的储物柜大部分置於饭厅内,由於屋主一个人居住,几组大柜已足够其收纳之用。

三房变两房 床边放钢琴

主人套房的设计相当独特,半圆形的洗手间,原因是不想房间内太多角位,亦可以隐藏原先的走廊位置,圆形浴缸刚好位於弯位上,落地玻璃的设计,让户主於淋浴时可以望到房间内的电视机,主人房一隅为衣帽间,睡床旁有一架钢琴,除此之外没有太多柜子或其他家具,令房间空间更加阔落,凸显大宅气派。

雪茄房是另一个休憩及放松的空间,设计亦花了不少心思,内置一张啡色沙发,亦有电视机等,几乎已等於一个小型客厅,但摆设显得更为休闲。颜色配搭上以深色为主,显得更为成熟沉稳。

客厅办公 可开视像会议

客厅设计上讲究颜色对比,深色地毯配上灰色沙发,衬以白色地板及天花,沙发后面为一张书桌,方便他於客厅办公,并透过视像接受新资讯或与公司伙伴联络,书桌后方为一面大墙及两排书柜,为客厅添上不少书卷味。饭厅则主要用木色与白色为主色调,虽然户主一个人居住,但他朋友众多,因此饭厅放置一张五人圆形餐桌,方便与亲友一起进餐。

厨房颜色以纯白为主,与单位其他地方的用色有明显分别,设计师将其变成一个半开放式厨房,做了一个玻璃趟门,旁边酒吧枱上设有三个屏风式的玻璃窗,与趟门外观类同,并可以往旁边推开,方便户主在厨房内将食物递送给饭厅的客人。厨房后为工人房,有独立洗手间及洗衫房等,面积较时下劏房大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