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品味提升×香港设计希望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428
地产新闻
市民品味提升×香港设计希望
(文汇报) 2018年6月1日
何励琪在美国的大学主修美术学系和建筑学系,回港再读建筑学系硕士,曾经於则楼工作十年,四年前自行创业。她坦言,以往做则楼时,除各类建筑设计外,亦有帮发展商设计示范单位,但觉得香港建筑没有新想法,缺乏挑战性,所以几年前毅然跳出舒适圈。

发展商多元化 政府带头

虽则如此,但她并没有对香港建筑设计的前景绝望,她认为现时市民品味有所提升,发展商亦知道市民不单想要豪宅镶金,还希望单位有设计感,所以整体情况正在好转。

她续说,现时市场上不再只得几间大型发展商,而且近年有更多财团或基金进场,他们都愿意尝试更多新颖设计,就连政府亦肯花心思,好像香港建筑署兴建的和合石桥头路灵灰安置所和纪念花园设计就相当新颖,更夺得建筑师学会年奖。她认为,香港建筑设计的气氛正在改变,整体设计空间都较以往90年代为多。

何励琪的公司两年前转亏为盈,现时兵分两路,旗下两间公司各司其职,一间名叫「有米室」(RICE STUDIO),专攻家居装修,另一间易建筑师事务有限公司(Lot Architects)则专做商业项目、社区项目等等。现时公司以商业项目比重较大,未来希望扩大家居设计的业务。

取名有米室 寓意幸福家庭

问到「有米室」的名字由来,她笑说:「以前每一个幸福家庭,都会有个米缸,寓意个个人都过得丰足,系一件好事,所以我希望设计时,每一家都可以帮手提升居住质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