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哥盼政府「决断些」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992
地产新闻
学生哥盼政府「决断些」
(文汇报) 2018年5月28日
楼价高企令市民「上楼梦难圆」,不少青少年也早早申请公屋谋后路,因此下一代的声音十分重要。今年考文凭试、准备升读大学的李同学指出,目前与家人同住,将来的目标也是希望置业,惟现时土地短缺情况严峻,楼价「高到吓死人」,认为土地供应专责小组提出的短中长期选项应一并发展,尤其是利用新界的棕地,并希望特区政府决断些,否则只是令人放弃在香港置业而改到大湾区等地方。

建议重建工业区增地积比

李同学表示,他过去一直对时事及自己的前途十分关心,故昨日特地到巡回展览发表意见。他认为土地供应专责小组提出的短中长期选项应一并发展,尤其是利用新界的棕地。

他又建议特区政府可重建现有工业区,重新规划与建设,同时增加市区与郊区的地积比,「发展东大屿都会及填海是好选项,新加坡的填海政策比香港更进取。」

他续说,目前与家人同住,但相信日后结婚有自己的家庭后,也需要置业,惟目前楼价高到吓死人,未必会在香港置业,可能改於大湾区或东南亚置业,「我的根在香港,当然留在香港是首选,在香港的地方以外置业是无办法中的办法。」他认为,特区政府作出土地政策时要决断一点,否则难以发展。 ■香港文汇报记者 聂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