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供组成员:讨论利达共识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693
地产新闻
土供组成员:讨论利达共识
(文汇报) 2018年5月28日
特区政府设立土地供应专责小组的目的,便是透过讨论及公众参与,以期取得市民对应付土地发展问题的共识,因此「讨论过程」十分重要。土地供应专责小组成员吴永顺亦指出,自己最初亦曾对现时提出的部分选项有保留,但指经过讨论后获得更多资料,便慢慢改观。

吴永顺向香港文汇报记者表示,他最初加入小组时对现时提出的部分选项有所保留,但获得更多资料后认为利用私人游乐场用地契约作其他用途的建议亦可以考虑。

拓高球场 由反对变接受

「有人提出发展粉岭高尔夫球场,我最初反对有关方案,但经讨论后得悉局部发展的话,只是会令现时有54个洞的高球场减少8个洞,高球场仍可举办大型比赛。」吴永顺说。

他并指出,在葵涌货柜码头作上盖发展亦是较新颖的构思,自己最初亦对有关建议的可行性存有疑问,但指经历一连串讨论后,不少工程师及建筑师分别就有关计划提出实行方式及建议,所以亦逐步接受有关建议。

他相信,辩论有助市民认清不同方案的优劣,期望今次「土地大辩论」能帮助社会就增加土地供应方式取得共识。 ■香港文汇报

记者 聂晓辉、颜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