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住宅用地 组织倡七成建公营屋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893
地产新闻
新增住宅用地 组织倡七成建公营屋
(东方) 2018年5月25日
土地供应专责小组正就土地选项展开公众谘询。民间智库土地监察认为,政府应将新增住宅土地的七至八成用作公营房屋,包括出租公屋及居屋等。而对於公私合营计划,土地监察指并不完全排除此一选项,惟政府须为公私合营计划的土地供应量设立上限,当中应有七成单位用作兴建公营房屋。

要求港府争取释放军事用地

土地监察昨约见专责小组提交意见书。土地监察项目召集人吴永辉表示,就中短期土地供应,政府应增加发展密度、尽快推动新发展区计划包括新界东北及启德等,必要时可引用《土地收回条例》,收回土地推动新发展区的计划;而未来十年,应有六至七成棕地可以发展。至於长远土地供应,吴要求港府向中央政府争取释放香港军事用地或类近土地,用作发展之用,例如搬迁市区军事用地,腾空有关用地重新发展。

政府早前批评环保人士「代海出声」反对填海,并吁社会为居住环境恶劣的小朋友发声争取土地供应。土地监察重申不完全排除填海,惟填海得来的住宅土地,需有七成用来兴建公营房屋。就郊野公园土地而言,若政府要开发郊野公园的边陲土地,土地监察认为政府必须承诺要用多少郊野公园边陲土地,及如何在其他地方补足失去的郊野公园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