揸500万 青衣难拣「宅」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821
地产新闻
揸500万 青衣难拣「宅」
(东方) 2018年5月19日
楼价持续高企,年轻人上车难。即使是偏远得如青衣区,近期亦屡录破纪录成交,当中不少更是居屋创新高个案。事实上,现时区内业主叫价更为强硬,低於500万元的放盘更只剩10余个,全部都是公屋及居屋屋苑。

青衣住宅地以高价批出后,带动楼价同步上涨,近月连录新高成交。市场气氛炽热,指标大型屋苑以至公屋及居屋市场,楼价都水涨船高,近日居屋青泰苑三房海景单位,以自由市场价840万元售出,创区内居屋成交价新高纪录。

叫价硬净 难高追买楼

中原区域营业经理梁岳宏表示,区内业主叫价离地,尤其两大龙头屋苑灏景湾及盈翠半岛,业主反价幅度大,鲜有买家追价入市,拖慢成交步伐。

中原高级资深分区营业经理黄俊杰表示,主攻上车盘的私人屋苑如美景花园及青怡花园,楼价全部已超过五字头,现时入场费分别由530万及560万元起。

居屋青华苑458万入场

至於自由市场叫价低於500万元的放盘,现时只有青华苑及长安邨,两者合共有约有10余个放盘。其中居屋青华苑入场单位为B座高层户,实用面积351方尺,两房间隔,自由市场叫价458万元。

至於公屋长安邨自由市场最平叫450万元,该单位实用面积349方尺,连装修出售。

公屋楼价坚离地 月供都要万六蚊?
楼价飞升,眼见每天均录破顶成交,年轻人不禁担忧日后能否上车。不过,当中有人认为,即使有钱都不会立刻买楼,反而会选择及时行乐,去旅行玩餐饱;有人更扬言,现今手持500万元都难以上车。

做八成按揭 首期90万

以青衣区为例子,500万元仅可以买入三、四百方尺的公居屋单位,难怪有年轻人宁愿选择去旅行,也不愿意做楼奴。

就以上述公屋长安邨的入场费450万元来计算,按揭成数最高只得八成,若还款期25年,供款利率2.15厘,每月供款近1.6万元。

但需要留意的是,承做八成按保的首期达9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