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德势晋超级豪宅区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382
地产新闻
启德势晋超级豪宅区
(文汇报) 2018年5月17日
以稳健见称的新地,前日以逾251亿元勇夺启德住宅地,破尽香港卖地纪录。楼面地价每尺也逾1.77万元,贵绝同区。除反映发展商对后市之信心,亦将奠定启德区日后晋身超级豪宅区的地位。

作为本地龙头发展商,新地在业界向来以建立品牌见称,新盘定价往往较同区其他楼盘进取,不过总能大卖,如日前首轮开售的屯门御半山,均尺价高见1.5万元贵绝同区,首轮发售仍收逾5,000票开红盘。另近期推出的北角海璇采惜售策略,成交尺价高逾6万元连刷港岛东新高。

天铸「高买更高卖」典范

再看该发展商以往项目不乏「高买、更高卖」个案,如2010年何文田前山谷道邨地皮,由新地以109亿元高价拍走,较开价高出六成,每尺楼面地价高达1.2万元,一度成为九龙地王。随后项目发展成毗邻港铁何文田站的天铸,首批价单折实均价3.2万元水平,是「面粉价」的2.5倍,及后个别单位成交尺价更高见6万元。

凭新地对新盘高超的定价能力,今次的启德住宅地皮,两旁分别有南丰的商业/酒店地及利福国际商业地,前面就是沙中线启德站,环境与西九十分相似。回顾西九由新地发展的天玺及凯璇门,标准单位尺价普遍近6万元及4万元,今次楼面地价逾1.77万元的启德地皮若能成功变身「启德天玺」的话,何止赚两倍之余,区内变成超级豪宅区亦恐不是遥远之期。■香港文汇报记者 苏洪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