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仓首季400亿购地买股票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663
地产新闻
九仓首季400亿购地买股票
(文汇报) 2018年5月11日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投资股票只是中短期策略,是先「上车」,如果有合适地产项目或成熟的新经济项目,就会「换车」,由公司直接投资。他又指,如果海航出售余下一幅启德住宅地, 价钱又适合,集团不排除会买。九龙仓集团(0004)主席吴天海昨日出席股东大会后表示, 集团将部分资金

他指出,集团首季净投资额400亿元,大致平均分布在内地地产项目、年初投得的本港龙翔道地皮,以及本港地产股和新经济龙头股。他指,现时股票投资收入理想, 本港物业股股价有折让,变相以折让价买地,又看好内地及美国新经济企业。

他又称,内地政府对新盘限价是现时最大挑战, 限制的价钱太低令首季项目延迟推盘, 难以预测未来会否再加辣, 但预期下半年销售额会回升。

吴天海:内地限价 延迟推盘

他又指,旗下长沙国金中心开幕三天,人流与销售表现理想,长沙市民消费能力强,期望情况可以持续。

吴天海表示,股价波动受不同因素影响, 包括公司表现及市场对公司前景看法。自分拆收租项目至九仓置业(1997), 集团营运基础变得不稳, 因此会寻找好项目。 他又解释,在新会计准则下, 本港售楼盈利入账时间会延迟1个月至2个月, 过渡时期对公司有轻微影响。而公司一直以业绩表现按比例派息,公司每半年检讨一次派息政策,会再考虑其他派息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