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4157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8年5月5日
【信报】谓,开徵空置税随时弄巧成拙。对志切驯服过热楼市这「怪兽」的特区政府来说,最便捷的方法也许是向在二百年前(一八一八年五月五日)诞生的思想家马克思「请教」。按这位共产主义鼻祖的理论,私有产权是「万恶之源」,市场则是制造剥削及不均的关键,取消私有制及市场再实行按需分配,便可消灭剥削及解决贫富不均,达至世界大同。特区政府若有胆识参照马克思那一套,在楼市来个取消私有制再按需分配,楼价肯定应声大跌,调控的目标即时达到,何须绞尽脑汁设计辣招。

【明报】指,新地元朗锦田申建3891伙,连PARKYOHO各期共475万尺超嘉湖。一直於元朗扩大版图的新地(0016),新近就锦田长春新村丈量约份第107约多个地段,向城规会申建分层住宅,项目位於尔峦及PARKYOHO之间,涉逾200万方尺,提供3891伙,若连同发展中的毗邻同系PARKYOHO各期及邻近未发展地段,新地於该一带发展楼面将高逾475万方尺,较天水围嘉湖山庄的规模还要大,势成新界西北大型新社区。

【文汇报】报导,农地起楼,新地锦田增建4000伙。新地近年於元朗锦田一带的农地陆续「收割」,并推出尔峦、峻峦系列等住宅群。发展商最近再有新突破,向城规会申请於峻峦项目以南的长春新村一带1幅占地近168万方尺的辽阔土地,兴建一个拥有32幢楼宇的超大规模项目,提供3,891个单位,全部为中型单位,面积431方尺至526方尺,预计2023年落成。

【星岛日报】曰,林郑:土地选项, 未必获环保人士支持。土地供应专责小组正就十八个土地供应选项作公众谘询,特首林郑月娥昨日表示,知道部分选项未必得到环保人士全面支持,包括在维港以外的近岸填海或发展郊野公园的边陲地带,但她不认同是将环保和住屋问题置於对立面。她坦言,香港土地问题已到达水深火热地步,没有一个选项无痛,呼吁各界互谅互让。

【苹果日报】称,嘉湖套房分租,每日$150,月租$3,000,放盘人间中留宿。网上出现天水围嘉湖山庄套房日租150元放盘,记者向放盘人查询,换来80后欠债还钱打两份工的故事。不愿出镜的当事人梁先生坦言,欠银行钱,朝早在补习社打工,晚间揸Uber,大部份时间在车内睡觉,由於月租5,600元的嘉湖套房极少用,「唔好嘥」求合租,日租150元,亦可月租3,000元,「1个月偶然返嚟3、4日过夜」。

【东方日报】指,高山道公屋转居屋,提供450单位。又有市区靓居屋,马头角高山道公屋项目转作居屋出售,提供约四百五十个住宅单位,预计明年中动工,二○二四年第一季完工。房屋署提交九龙城区议会文件称,得悉区议员就该项公屋计划意见后,经详细评估地盘位置及发展规模、日后物业管理安排及整体房屋供应比例等多个因素后,认为转居屋较为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