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捐」特首别墅 美娟赞有诚意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387
地产新闻
「豪捐」特首别墅 美娟赞有诚意
(文汇报) 2018年5月4日
土地供应专责小组提出18个有潜力提供额外土地的选项,特首林郑月娥在答问会上,爽快答应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麦美娟的提问,将行政长官粉岭别墅列为第十九个选项。麦美娟会后表示,乐见特首正面回应相关建议,由此可见特区政府觅地建屋的诚意。

麦美娟在答问会上追问特首林郑月娥解决土地问题的决心和魄力时,问到特首是否愿意将「特首别墅」作为土地供应的其中一个选项,以向公众展示诚意。林郑月娥回应指,如果麦美娟想的话,行政长官粉岭别墅可以成为第十九个选项。

麦美娟会后表示,该别墅总面积不大,但由此可见当局觅地建屋的诚意,以及会考虑不同用地的可行性,并认为需要考虑有何方法为发展及保育取得平衡。

她其后在facebook中发文补充:「好高兴特首正面回应了行政长官粉岭别墅可以成为第十九个选项,但系香港嘅房屋问题绝不能单靠辩论来寻找出路,特首一定要在土地问题上有一个答案,并提出有效措施解决问题。」

行政长官粉岭别墅建於1934年,位於北区上水古洞,粉岭高球场旁,前身为港督粉岭别墅,占地2.4公顷,2013年被评为一级历史建筑。

不过,别墅的使用率一直低,根据特首办去年的资料,2015/16年度特首在粉岭别墅仅举行了3次公务活动,该年度的管理开支达78万港元,而2016/2017年度的管理开支预算为81万元。■香港文汇报记者 范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