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爷研徵一手楼空置税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601
地产新闻
财爷研徵一手楼空置税
(文汇报) 2018年5月4日
针对私人房屋供应的问题,坊间有人提出徵收一手楼住宅空置税,以及向非本地居民的住宅物业徵收资产增值税,防止住宅物业被炒卖。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日表示,财政司司长正研究一手楼住宅空置税的问题,但就没有计划研究资产增值税。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陈川)

公民党议员郭荣铿在答问大会中提到,截至2017年年底,一手空置单位就有9,000个,特区政府应考虑一手楼住宅空置税的问题。林郑月娥指,在楼房单位极度短缺的情况之下,「应该所有可以用来住的房屋都用来住,不是用来囤积、不是用来炒或其他。所以简单来说,我们正在看这个问题。」

不考虑资产增值税

郭荣铿追问,政府会否考虑向非本地居民的住宅物业徵收资产增值税。林郑月娥坦言,香港其中一个优势就是简单税制和低税率,而今届特区政府已开始实施多项具竞争性的税制,包括两级制利得税和由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提出有关科研开支额外扣税额的税项,「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并没有计划研究资产增值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