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3709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8年5月3日
【明报】指,立法会议员谢伟铨:独立机构批农地,增供应最有效。土地供应专责小组上周开始就如何增加土地供应作为期5个月的公众谘询,目标是未来30年增加逾1200公顷住宅土地,而公私营合作发展农地是4个短中期增加供应的选项之一。有近40年测量界经验,曾任职多间地产商高层的立法会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议员谢伟铨认为,本港有4000多公顷农地,当中3000多公顷已规划,若日后以独立机构处理地产商就农地发展住宅的申请,可望提升审批效率,是增加土地供应最有效的方法。

【信报】谓,新世界夺机场航天城项目,投资200亿,打造商业娱乐枢纽。机管局宣布,把香港赤鱲角机场北商业区「SKYCITY航天城」的商业发展项目(航天城A2及A3地段)的发展及管理权,批予新世界发展(00017)。新世界表示,该项目的总投资额为200亿元,计划把高科技体验式娱乐引进香港,锐意将项目发展为香港以至大湾区的商业娱乐枢纽,预计工程於2023年至2027年分阶段落成。机管局指出,该项目落成后,将成为全港最大的综合购物、餐饮及娱乐设施。

【文汇报】报导,港人「住得迫」,填海最有效益。团结香港基金委托中大香港亚太研究所进行调查,77.7%受访市民认为港人受「住得迫」问题困扰,45.3%受访者赞成在维港以外填海来增加土地供应,46%受访者赞成在大屿山东面建人工岛,较不赞成的分别多出10多个及20多个百分点。基金会认为,近八成人指港人受「住得迫」的问题困扰,是严重警号,而填海是最有效增加土地供应的方法。

【苹果日报】称,中环中心买家,融资近完成,大摩助发高息票据,年利率最高15厘。去年底以402亿元向长实(1113)购入中环中心75%权益的中港合组财团「中国港澳台侨和平发展亚洲地产」,融资方案经多番更改,终在交收限期前即将「埋尾」。消息说,安排行摩根士丹利,透过发行高息分层票据筹组逾六成资金,传闻3层票据年期介乎18至24个月,年息高达9至15厘,目前正向资产管理公司及私人银行富裕客群分销。

【晴报】报导,社联深水埗组合屋1人单位144平方尺。社联获恒地以一元租出深水埗南昌街202号至220号地段,兴建「组合社会房屋」,据社联向深水埗区议会提交文件指,上址将兴建3栋3层高组合屋,提供约90个单位,人均居住面积不少於7平方米(75.35平方尺),合资格租户需为轮候公屋3年或以上,或正居住恶劣环境并有紧急住屋需要者。

【东方日报】指,滙丰楼按市占连续14月居首。中原按揭经纪研究部资料显示,四月银行现楼按揭登记录得7,557宗,按月微增约1%,当中滙丰银行的市占率按月增加0.7个百分点,增至27.1%,至於排名第二及第三的中银香港及恒生银行(00011)则按月录得跌幅,分别跌0.8及0.9个百分点。

【星岛日报】曰,御半山今开价,进取价抢攻。踏入5月,发展商开始重整推售步伐。其中软销多时的屯门全新盘御半山,发展商铁定今日开价,并於本周六(5日)开放示范单位,随即进行收票程序,料最快於下周推售,可望成为本月首推新盘,力吸用家及收租客源。业内人士预期,发展商将以进取价开售抢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