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业记招 工党踩场酿混乱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975
地产新闻
高球业记招 工党踩场酿混乱
(文汇报) 2018年4月28日
土地供应专责小组的土地供应选项中,包括研究粉岭高尔夫球场发展或兴建公屋的可行性。高尔夫球组织「香港高尔夫大联盟」昨日宣布,未来一个月将向4万名业界人士发问卷,就运动员资源问题、练习场缩减及土地专责小组谘询的用地未来发展问题收集意见。记者会期间,十多名工党成员越过球场闸口围栏进入球场请愿,要求收回粉岭高尔夫球场,有请愿者被人「叉颈」和推倒地上。

高尔夫大联盟昨日举行记者会,大联盟召集人刘家乐表示,近期坊间有声音认为高尔夫运动已式微,有钱人才打,但事实与观感有落差,若再不正视,从业员生计会受到严峻考验。

他续说,近日社会将高球场「妖魔化」,担心政府及公众作出「错误决定」,令情况不可挽回。

高球大联盟拟向4万同业发问卷

大联盟指出,香港约有14万人打高尔夫球,约有3,000名从业员,工种包括教练、保养、球具、球僮、练习场职员、球会及专卖店等,但政府过去无就高尔夫球培育及发展制定长远政策,市区的练习场陆续被削减;专业运动员资助不足,爱好者要回内地打球,初学者要到更远地方练习,令兴趣转淡,连带从业员、教练等生计也受影响。

大联盟宣布,未来一个月会发起业界民意调查,向4万名业界人士发问卷,就每个工种、运动员资源问题、市区练习场不断缩减等收集意见,其后会约见政府官员,争取开放更多公众使用球场空间、栽培运动员等政策。

大联盟并指说,土地专责小组谘询文件中提及的粉岭高球场用地未来发展问题,会一并放入问卷调查中,现阶段不适合过早评论。

疑请愿者被「叉颈」倒地

在记者会期间,十多名工党成员越过球场闸口围栏进入球场请愿,要求收回粉岭高尔夫球场,有请愿者被人「叉颈」和推倒地上。

黄伟纶:涉肢体冲突很可惜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同日出席另一个活动时表示,香港是多元化的社会,有不同意见是正常,希望不同意见持份者互相尊重,若牵涉肢体冲突是很可惜。

被问到有何信心就是否收回高球场取得共识时,他指如果要取得百分百的共识,即是要全部香港人同意某一个选项或某一个优先次序,恐怕是不切实际。

他认为,港人应相信自己能保持理性去讨论,或能得出一个有最多共识的方法。

高尔夫球会:涉案者非职员

香港高尔夫球会发言人回应事件时表示,绝不接受涉肢体冲突一案者的行为,并指该涉案者并非球会职员或会员,如有需要,球会会全力配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