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屋截止 申请人仆住交表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170
地产新闻
居屋截止 申请人仆住交表
(东方) 2018年4月12日
私楼楼价高企,市民抢居屋。新一期居屋及白表居屋第二市场计划(白居二)昨日截止申请,最后一位交表的申请人在关门前一刻赶到,几乎仆倒。乐富的房屋委员会客务中心一共收到约十四万四千七百份居屋申请表,超额认购近三十二倍,另有约三万五千八百份白居二申请表,超额认购十三倍。

房委会客务中心昨日整天都人流如鲫,早上八时开门前已有逾三十人在门外等交表。早於七时已到场排队的祁女士与十三岁儿子以白表家庭申请,她说,现租住旺角私楼,曾抽居屋但失望而回,故今次也不抱太大希望。

客务中心至晚上七时停止收表,於六时五十分仍有相当多申请人最后冲刺奔跑到场,直接将表格投入近门口的收集箱后始如释重负。截止前最后一分钟,仍有申请人冲入大门,职员亦在门外大叫:「七点关门啊!」最后一名交表的申请人更於关门前一刻跄踉跌入中心,保安人员连忙扶起他。

可是,有申请人未能赶及交表。赵先生在落闸后三十秒才赶到现场,职员说:「唔好意思,关门!」他仍尝试推门但不果,转身时面露失望之情。赵先生说一早已填好表,因工作和塞车关系,最终未能赶及交表;他又坦言,即使赶及交表,机会亦不高,「根本就无咁多楼同地,你叫香港市民点会接受?」又称现在只是:「很生气!」

「未能抽中只好租屋」

而苏先生以白表单身申请居屋,他预计首期会由家人资助,如果今次未能抽中,亦不会考虑私楼,因为未能负担,未来只好租屋。何先生与女友租住村屋,会以个人积蓄及家人资助付首期,如果今次未能抽中,只好继续租屋。

至於刘小姐则对白居二情有独钟,她说担心美国拟加息,认为若抽中白居二,可以有更多时间考虑是否置业。今期居屋包括长沙湾凯乐苑、启德启朗苑及东涌裕泰苑合共四千四百多个单位,白居二则有二千五百个名额。两者将於六月搅珠,居屋八月拣楼。

另外,对於社会有声音要求资助房屋的售价应与市价脱鈎,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昨称政府愿意作检讨。但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主席黄远辉指现行的居屋销售机制沿用多年,房委会过去曾讨论过脱鈎的可能性,但至今未找到一个更合适的方法,若没有一个更好的替代机制,居屋售价很难与市价脱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