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价睇升人士趋增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895
地产新闻
楼价睇升人士趋增
(文汇报) 2018年3月29日
美联物业联同经络按揭转介於3月以网上问卷进行港人置业前景的意见调查,显示认为楼价上升的港人有增加趋势,「父干买楼」风气持续。最多受访者支持续增加公私营房屋供应及推出首次置业贷款,可见市民倾向政府提供直接受惠的政策。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

近四成人需「父干」

美联集团副主席黄静怡公布调查结果时指出,认为楼价上升的港人有增加的趋势,高达八成受访者料今年楼价将继续上升,比例较去年十月公布的同类调查高出达10个百分点。调查亦发现,「父干买楼」风气持续,在未持有物业的受访者中,逾37%表示,未来置业需要父母或家人提供部分甚至全数的首期资金,比例与去年二月公布的同类调查相若,反映楼价高企,港人置业须寻求协助。

事实上,「父干」买楼已成社会风气,根据2016年中期人口统计,全港单户主住户「供满楼」数目高达61.9万户,当中年龄为50岁或以上的多达45.9万人,占约74%。这批户主拥充裕的资金,足以为有置业需要子女提供财政上支持,由此可见,「父干」的购买力充沛,料将构成未来楼市重要支持。

最支持增供应上车

近期社会出现针对新措施的讨论,如推出空置税、调高境外人士印花税等。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多半不支持新房策建议,反希望持续增加供应及提供实则上车优惠。最多受访者支持续增加公私营房屋供应(占29.7%)、其次为支持推出首次置业贷款(占23.%),支持推出空置税只占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