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眼不识陈启宗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003
地产新闻
有眼不识陈启宗
(文汇报) 2018年3月22日
恒隆集团(0010)及恒隆地产(0101)昨日出版2017财政年度年报,董事长陈启宗连续第28年亲笔以英文撰写两间公司年报中的致股东函。他在恒隆集团的致股东函中谈及10年前在香港被女售货员误以为是内地豪客,令其亲身感受内地经济崛起之快。

陈启宗表示,中国的崛起是20世纪最伟大的成就之一,约在10年前的一天,他和太太走进离他前办公室不远的一家高级时装店。一位女售货员从头到脚仔细端详了他们一番后,就开始用普通话跟他们说话。当离开商店时,陈启宗跟太太说:「终於有人认为我们富有,我们应该感到自豪!」

高档食府成「二等公民」

不过,他指这种「喜悦」或许是短暂的,因为在香港许多高档食府,说普通话的顾客(即可能来自内地)远超过说广东话的顾客(即本地人)。而且,内地顾客似乎只喜欢点选餐牌上最昂贵的菜式。试想想谁会获得侍应较殷勤的招待呢?虽然成为「二等公民」,但作为一个中国人,他乐见他们现在享有更好的生活水平。

他指,过去10年至15年间,许多内地人喜欢在香港购置物业,情况就如香港本地许多富人一样,会在伦敦、纽约或东京置业。鉴於有数以千万计的内地中产人士希望在香港购置物业,所以,他觉得香港楼价长远仍很难回落。■记者: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