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协鸡肋单位2小时抢光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774
地产新闻
房协鸡肋单位2小时抢光
(东方) 2018年3月21日
房屋协会两个资助出售房屋项目将军澳翠岭峰及屯门翠鸣台六百二十个单位全部售罄,屯门翠鸣台最后十三个一房单位在昨晨两个小时内被抢购一空,大批打算「标尾会」的申请人失望而回。有一家三口绿表申请人形容二百多平方尺的一房单位为「鸡肋」,即使中签亦有家庭成员要「瞓厅」,但明言会「照买」,务求尽早上车。

3000绿表争13单位

房协昨开售前只剩余十三个翠鸣台一房单位,原本邀请三千多名绿表家庭申请者到场拣楼,但不足两小时单位已告售罄。

胡先生一家三口现居於葵涌一个三百平方尺公屋单位,虽然昨日只剩下二百多平方尺细房单位可供认购,但他仍决定拣楼,「都知系鸡肋,三个人住好逼,可能要瞓厅或碌架床,但系都想转咗出去先(上车),始终公屋好多限制,一阵又话你富户」。他形容早十年已感楼市异常,但一直认为有机会下滑,岂料楼价愈升愈有。

黄先生一家三口同样一早到场拣楼,他是昨日首批拣楼的申请人。他指单位会供女儿一人入住,不怕单位细。他称交回公屋后,夫妇二人计划买楼或租住私楼,「帮咗个女买楼先」。黄先生指现时居屋入息限额太低,大学生毕业一两年已超额,但私人市场又应付不了,导致「上车」非常困难。女儿黄小姐指毕业后两年储蓄二十多万元作首期,担心楼价继续飙升,故渴望尽早上车,「日后换楼都易啲。」

担心楼价继续飙升

吴女士与儿子申请轮候公屋已五、六年,现与亲戚同住一单位,大感不便,希望尽早搬出,早前获派沙田公屋单位,但她希望「有自己地方」而放弃上楼,改以绿表资格申请房协资助出售房屋,「屯门位置同价钱都唔系咁好,都系人哋唔要我哋先有机会,因为绿表资格会过期,有得拣都要拣」。

房协指两个项目的买家中,绿白表各占约一半,分别有二百五十一个绿表家庭及六十九名绿表单身申请者;白表买家则包括二百四十个家庭及六十名单身人士。两个项目预计二○二○年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