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5037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8年3月15日
【明报】指,测量师谭秉文:调整发展架构可加快造地。林郑月娥出任特首后,楼价继续屡创新高,港府如何增加土地供应满足炽热的需求,实属当务之急,谭秉文测量师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谭秉文在1980年代曾在地政总署工作,过去20多年则任测量师行老板,为发展商与港府就更改土地用途提供建议,是这个范畴的专家,他接受访问时表示,1990年起港府由规划署主导土地发展后,发展商将「生地变熟地」兴建成住宅的时间由2至3年,增加到5至10年,他认为港府若有决心增加土地供应,可考虑调整现行架构,增加土地管理的效率。

【苹果日报】称,甘比肇辉台豪宅易名秀桦阁。华置(127)大股东刘銮雄去年以身体不稳为由,将华人置业股权进行重组,太太陈凯韵(甘比)随之擢升为城中富婆,坐拥身家超过670亿元。今年初甘比再为刘氏一家诞下女婴,家庭增添新成员之外,最新是大刘早前将东半山肇辉台12号以10.5亿元售予甘比,该幢豪宅最新定名为秀桦阁(JosephineCourt),取名於大刘与甘比大女刘秀桦。

【信报】谓,按证指暂不宜放宽按保,李令翔:楼价涨,息口升,供应增。楼价持续上升,置业人士敍造九成按揭日益困难。按揭证券公司总裁李令翔表示,基於风险管控的考虑,现时并非放宽九成按揭保险计划的适当时候。另外,该公司今年中将推终身年金计划,预算公众需求或超过发行额100亿元的倍数计,他透露,届时会按情况积极考虑加码,尽量满足公众需求。

【晴报】报导,住港唐楼爆花洒烫伤,女游客索偿$200万。来自美国的华人女游客早年偕夫来港旅游时,透过Airbnb租住旺角唐楼民宿,惟於民宿洗澡时花洒突然爆裂致其手脚烫伤,女游客入禀向前业主索偿200万元,女游客指3年间花近百万元做手术,法官押后裁决。

【星岛日报】曰,南津.迎岸下周开价,浅水湾道90号快登场。踏入3月中,新盘开售渐见眉目,短期内将有约5个新盘紧接推售,涉及约3000伙,单位类型广泛多元,力吸用家投资客源。其中香港仔南津.迎岸料於下周开价,月内开售;另外,浅水湾道90号豪宅新盘亦最快在月内应市。

【东方日报】指,内地金行换铺缩皮。近年进驻香港零售市场的内地金行老凤祥,近月趁租金下跌,在核心商业区换铺。该金行最新放弃每月租金高达193万元的尖沙咀海防道的地铺,而早前就仅以55万元承租邻近弥敦道地铺,因而节省逾七成租金开支。市场消息透露,老凤祥以每月约193万元承租的海防道55号地下5号铺,最新已经结束营业,料短时间将迁出,并把铺位还原交吉。

【文汇报】报导,地监局7千万买柴湾商厦。商用物业畅旺,就连地产代理监管局亦入市,该局新近斥资7,000万元,购入由恒地发展的柴湾东贸广场23楼全层,为该局首个自置物业,预期7至8月间迁入。资料显示物业建筑面积约7,725方尺(实用面积6,055方尺),折合尺价9,06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