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志和:高成数按揭未增风险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161
地产新闻
吕志和:高成数按揭未增风险
(信报) 2018年3月13日
嘉华集团(00173)主席吕志和表明,现在未需要担心本地楼市表现,香港近年有甚多住宅出售,反映市场的需求,「将军澳日出康城新盘两日就售罄」。他认为,本地经济不俗,纵使市面上有公司推出高成数按揭计划,亦不担心此举会增加太多风险。他重申,若有自住需求,自然可以买楼,但不应该炒卖,因政府已设立甚多「辣招」限制炒风。

香港地产商近年要面对中资企业来港抢地,吕志和直言不了解如海航等企业的策略,但香港人亦最擅长适应环境变化。他未有言明会否如其他港资地产商般「接手」海航地皮。

吕志和称,在中港投资时向来采取持平态度,哪些地方有机会就会出手投资,「都系搵两餐」,故中国修宪不影响投资部署。

吕志和表示,澳门赌业情况平稳,建设及娱乐设施增加,港珠澳大桥开通后势令大湾区内更热闹。面对有新度假村开幕,他认为,从业绩上观察未见有太大影响,而项目均是各有各做,彼此所提供的服务大同小异,分别只在於在一些地方上会加多些特色。

被问及退休部署时,吕志和坦言暂时没计划退休,笑言退休后在家中看日出日落及吃三餐,他称自己会安排工作,亦会帮别人、给人一些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