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投资客身影处处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019
地产新闻
实力投资客身影处处
(文汇报) 2018年3月12日
作为预算案后首个登场新盘,在昨日开售时不难发现有实力的投资者现身入市。头筹买家吴先生与其儿子首置身份斥资1,900万元分别购入MALIBU的3房单位及2房单位,暂作投资用途。「儿子才是老板,我也只是替其打工。」吴先生不讳言,儿子仍在读书阶段,会先助他供楼,待日后再考虑是否收回单位自住。

头筹买家:承造按揭低於50%

对於未来楼价走势,他坦言不懂看楼市,但相信楼市下滑机会不大,亦不担心日后加息对他的影响,因为是次承造按揭低於50%。

另一位大手买家王先生指,自己钟情品牌效应,加上看好楼价日后升势,故斥资3,000万元购入2伙3房单位及1伙2房单位作投资用途。他认为,启德尺价已1.5万元,长沙湾尺价亦达1.7万元,认为日出康城尺价算较为便宜,会德丰未来再推售同区新盘时会考虑再入市。

收租客料回报2厘至3厘

准买家曾先生亦对记者表示,计划购入500尺单位作投资用途,相信该盘受市场欢迎下,会有较多租客租住,预期回报2厘至3厘。他又指,暂无意购入其他区单位。

至於代理方面,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昨表示,项目位处港铁站,交通便捷,故吸引不少用家及投资客,投资客占约30%。他又预期,项目未来尺租约40元,回报约3.5厘。至於中原地产亚太区副主席兼住宅部总裁陈永杰则认为,资金市下,市民投资物业收租抵消通胀,但因过去一年楼价升幅优於租金升幅,令租金回报稍为回落,但在低息环境下,租金回报达2.5厘已属不俗。■图文:香港文汇报记者 马翠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