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公:港上半年加息机会低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899
地产新闻
银公:港上半年加息机会低
(文汇报) 2018年3月10日
对於近日港汇持续转弱,银公署理主席梁兆基昨表示,环球退出量化宽松,资金开始持续流出本港,料未来港汇或贴近7.85弱方兑换保证水平,不过暂时未能预测何时触及。若港汇触及7.85水平,金管局将出售美元买入港元,令货币基础收缩及港元拆息上升。不过他重申,该举动为恒常机制,不会对港元造成压力,又形容香港资金池的规模「太肥」,资金流出只不过是「减肥」,未必是负面消息。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张美婷)

梁兆基指,美国本月加息机会较大,本港会否跟随则要视乎拆息是否上升;本港上半年加息机会较低,最快要到下半年才有加息压力。

港伙波兰拓金融科技

香港金管局与波兰金融监管局昨日签署并交换谅解备忘录(MoU),期望加强双方在金融科技上的合作,促进两地创新金融服务。当中包括合作研究、资讯交流、相互谘询及经验共享。香港金管局副总裁李达志表示,目前波兰正致力推动金融科技,并力求成为欧洲的金融科技区域枢纽,是次合作有助两局从彼此的经验和专长中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