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区添食 为新盘抬轿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869
地产新闻
在同区添食 为新盘抬轿
(文汇报) 2018年3月10日
今次再有本地发展商为财困的海航接货,溢价更达15%,掀起市场热话。市场分析,该地盘邻近港铁启德站,加上有CBD2概念加持,日后地盘落成后每尺售价可达3万元水平。而为海航接货的会德丰,除同区有楼盘在售外,今明两日亦有重头大盘推售,今次高价购入地盘,除增持同区土地储备,亦正好为新盘抬轿,可谓一石二鸟。

区内尺价随时见3万

有市场人士分析,启德区最近期推出的新盘,正是由会德丰所发展的GRAND OASIS KAI TAK,该盘第2期於今年初公布的首张84伙价单,平均尺价达27,413元,折实均价为22,665元,贵绝同区新盘开价。发展商早於2014年以每尺楼面地价仅6,101元购入该地盘,事隔4年同区地价飙升1.45倍。今趟新购入的地盘落成后,尺售破3万元指日可待。

同时,会德丰今、明两日推售将军澳日出康城MALIBU,涉及750伙。MALIBU的最新折实平均尺价15,225元,而今次启德的每尺地价都接近1.5万元,形成MALIBU「低水」的效果。

测量师称「计好数」非「癫价」

中原地产测量师黎坚辉表示,是次售出的启德地皮每尺楼面地价约14,950元,作价合理。CCL在去年升约14%,今番地皮溢价与期内楼价升幅相若,并且与海航上月沽出的同区两幅地皮相若,反映发展商是因应市况接货,未有「癫价」买地。今番启德地皮邻近将来的启德站,预计连同建筑成本计,料落成后每方尺售价接近3万元。

莱坊高级董事及估价及谘询部主管林浩文表示,是次地皮转手属正常市场商业交易,相信买家「已计好数」。他续指,地皮有东九龙CBD2效应加持,近年投政府地难,向其他发展商买地也是其中一个增加项目储备的方法。

前日同系的九龙仓公布业绩,主席兼常务董事吴天海就承认在港投地不容易,故此将部分资金买本地地产股。集团截至去年底的股票持仓市值255亿元,当中40%为地产相关股份。■香港文汇报记者 苏洪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