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前赶去货跑数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530
地产新闻
加息前赶去货跑数
(文汇报) 2018年3月8日
会德丰地产急不及待两度加推日出康城MALIBU,更特地於本周六日推售750伙,为近三年罕见。究竟为何发展商如此急於出货?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梁悦琴)

货如轮转 开年抢先机

众所周知,今年本港银行有机会加息,对楼市或多或少有压力,而日出康城站上盖又有多达6,000多伙单位供应,单是MALIBU就占1,600伙。难得狗年伊始只有自己一个全新楼盘面市,反应又不错,肥水不流别人田,会德丰自然趁市旺尽快去货。

以MALIBU推售的750伙计,价单市值已逾80亿元,扣除最高21.5%折扣,折实价市值仍有约63亿元。若其全数沽清,加上今年以来出售山顶MOVNT NICHOLSONS、启德OASIS KAI TAK、将军澳MONTEREY及屯门NAPA已套逾34亿元,短短两个半月会德丰地产将可套现约逾97亿元,接近今年定下的至少100亿元销售目标。今年往后,集团在新盘销售部署将加灵活,可价量兼备。

套现迎接一众地王

另一方面,政府新财政年度推出不少地王,如高铁总站上盖商业地及山顶文辉道住宅地,加上9幅启德住宅地及港铁上盖项目,不少随时成为「百亿」甚至「千亿」地王,手头资金充足的发展商自然更有优势。发展商现今货如轮转加快卖楼套现,再将资金转投心仪地王,实为未雨绸缪、自然不过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