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12530
地产新闻
今日地产新闻摘要
2018年3月7日
【信报】谓,内河码头建屋,取决龙鼓滩填海。土地供应专责小组昨天召开第11次会议,讨论占地65公顷的屯门内河码头发展。小组主席黄远辉在会后表示,内河码头现时货柜吞吐量只占全港3%,容易利用其他港口设施吸纳,噪音和交通问题相信亦可妥善处理,故小组认为码头或可改为房屋用地,兴建2.2万个住宅单位。不过,黄远辉强调,土地能否改为房屋用地,取决於社会上是否支持龙鼓滩填海方案,以重置屯门38区的特殊工业设施,腾出空间作重新布局,预料此选项属中长期土地供应。

【星岛日报】指,差估署:大单位租金回报下跌。楼价持续上升,惟租金升幅明显较为缓慢,据差估署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底,多类物业的回报率均录下跌趋势,再创历史新低,其中面积逾1722方尺的E类单位,回报率跌穿2厘,最新仅报1.9%。数据显示,除E类单位回报率跌穿2厘,最新仅报1.9%外,另亦有两类物业的回报再创历史新低,包括面积432至752方尺B类,以及面积1076至1721方尺D类单位,回报率分别跌至2.4%及2.1%。

【明报】指,验楼学会詹济南:帝景湾膺去年最佳新盘。近年买家对楼宇质素要求大为提升。人称「詹SIR」的香港专业验楼学会会长、资深工程监督詹济南,公布去年「验楼成绩表」。他表示,过去一年在本港检验约40个新盘中,常见问题为玻璃崩花,较过往多1倍。此外,由他成立的香港专业验楼学会公布,去年最佳质素屋苑为信置(0083)将军澳帝景湾。

【苹果日报】称,詹Sir谈验楼奇闻,房间不足20尺。资深验楼师詹济南(詹Sir)每年总结新盘交楼质素及验楼奇闻,他表示,去年验楼有7大奇闻,「最哗一声系我瑟缩於房间嘅小人国的房间,房内摆部冷气,觉得好奇怪,摆部冷气做咩,拿来摆皮草?面积不超过20方尺。」被问楼盘位置,他称,位於新界,并非四大发展商,不愿透露那个物业。

【东方日报】指,「单一住宅物业」定义,议员提修正。政府去年四月实施新辣招稳定楼价,任何人以一份文件购买多於一个住宅物业单位,需要缴交百分之十五印花税率,但有买家以「一约多伙」拆招,其后政府再收紧新印花税机制下的豁免安排。有议员就豁免安排下有关「单一住宅物业」的定义提出多项修正案,包括非顶层单位连天台、非毗邻的单位连花园、左右相连或上下相连的单位、单位连两个车位、外墙连单位,都应被视为「单一住宅物业」。

【文汇报】报导,戴行:公开标书价或碍出价。发展局早前公布将在公开招标土地完成交易后四周内以不记名方式公布其余所有标书的投标额,戴德梁行环球董事、大中华区副总裁及亚太区估价及顾问服务部主管赵锦权认为,此举令市场了解发展商出价倾向,若发展商出价存在很大差距,有可能影响未来出价。他又指,政府若想增加透明度,应改用公开拍卖,以免发展商互相猜测出价。

【晴报】报导,MALIBU加推180伙,折实最平$554.2万。会德丰地产(00020)旗下将军澳MALIBU昨日公布加推180伙,当中包括21伙1房、62伙2房、46伙2房半、32伙3房及17伙3房半,亦加推2个平台特色户,实用面积由346至802尺,定价由705.9万至1,686.7万元,尺价由16,806至21,465元,扣除最高21.5%折扣,折实售价由554.2万至1,324.1万元,尺价由13,193至16,85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