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志忠料中环中心可贷款四成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915
地产新闻
蔡志忠料中环中心可贷款四成
(信报) 2018年3月6日
长实集团(01113)去年以天价402亿元售出中环中心75%权益予中港合资财团,惟主要股东中国国储能源化工集团(下称国储)退出投资,由金利丰(01031)行政总裁朱李月华及世茂房地产(00813)主席许荣茂等加入成为新投资者。中环中心买家股东之一、资深投资者蔡志忠认为,此举可消除不明朗因素,对融资贷款有正面影响。

中环中心新买家的股权发生巨大变动,国储在交易原占55%股份,但已转售。蔡志忠回应称,引入朱太等有实力的投资者作股东是好事,亦证明她们看好投资市场前景,令这宗交易明朗化,可产生正面影响。被问及国储是否已完全退出投资,他称「既然有啲退出,有啲入嚟,都好正常,详情不便透露,自己只系一名小股东」。

对於项目上会安排,蔡志忠表示,由於近期拆息回落,资金充裕,虽然中环中心交易涉及银码大,但对能获借贷感乐观,预料可向银行借四成,另外再进行其他融资安排上会。

市场一直流传此宗交易完成后将即时分拆出售,蔡志忠直言,「应该唔会拆售好多(楼面),佢哋好多都自用,但落实成交后会有安排部署销售」。

多名本地著名投资者,包括卢文端、「磁带大王」陈秉志等都仍继续参与中环中心的交易。与陈秉志多番合作投资物业的林子峰则否认参与此宗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