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丰楼按续称王 上月市占率26%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4332
地产新闻
滙丰楼按续称王 上月市占率26%
(东方) 2018年3月3日
银行按揭战白热化,滙丰银行二月份现楼按揭市占率继续称冠,连续十二个月成为按揭「一哥」。渣打香港在今年初推定按计划策略奏效,市占率亦重上第四位。有按揭代理指,未推出定按的银行,或会减按息应战。

渣打定按吸客 重上第四

中原按揭经纪统计,今年二月份现楼按揭登记共录7,200宗,按月少5.41%。其中,滙丰银行於二月份录得1,870宗现楼按揭登记,市占率达26%,继续称冠。值得留意的是,渣打香港凭抢先推定按计划优势,於二月的巿占率,按月增加0.7个百分点至6.4%,重上第四位。

中原按揭经纪董事总经理王美凤说,愈早推出优惠定按的银行,愈有利於提高其市占率,至於未推出定按的银行或会下调拆息按揭(H按)利率,以及提高现金回赠挽留客户。

经络按揭转介首席副总裁刘圆圆亦表示,由於季节性因素,上月份楼花按揭宗数按年大跌近六成;而未来数月各大发展商将积极推出大型楼盘,同时,今年的一手供应较去年多,展望楼花按揭表现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