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业界回应财案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3933
地产新闻
地产业界回应财案
(文汇报) 2018年3月1日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副总裁陶汝鸿:

未来5年私楼供应将增至每年平均20,800伙,但只是由不合理低的水平回升。回顾上世纪90年代年均26,900个私楼供应,市场仍能消化,料本轮供应增加不会令市场受压。

莱坊高级董事林浩文:

数字上供应是足够,但可负担的住宅供应却严重不足,市民能负担的面积愈来愈少。如政府未来协助大湾区开发,长远有利新界北区住宅楼价。

仲量联行董事总经理曾焕平:

政府不应忽视住宅需求持续增加,应放宽二手按揭成数限制及印花税,才能释放二手市场的120万伙存量。

普缙集团企业发展部总监张圣典:

来年卖地计划会包括4幅商业/酒店用地,经济表现理想及商业物业需求炽热,此类物业供应未能满足市场需求,属各类供应中最弱一环。

长实地产投资董事郭子威:

财案推出退税和宽免差饷等措施,对整体气氛有帮助,有利推动打算买楼收租的潜在客户入市。

会德丰地产常务董事黄光耀:

展望今年本地生产总值增长为3%至4%,可见政府看好经济,有利楼市。

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

今次「算是咁多年来最大手笔一次」,建议政府「牺牲」地价帮市民,拨出部分土地设立条款如优先售予首置人。

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

九成按揭「名存实亡」,呼吁政府放宽九成按揭上限至700万元或以下物业。

世纪21香港行政总裁吴启民

未来5年私宅每年平均落成量约2.08万伙,但香港每年有约5万至6万对新人结婚,住屋已见供不应求。

经络按揭转介首席副总裁刘圆圆:

楼按政策没有着墨,相信是担心令大众误解为减辣,令楼价继续升温。

整理:记者 苏洪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