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宇署再出招防工厦作劏房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787
地产新闻
屋宇署再出招防工厦作劏房
(信报) 2018年2月9日
为防止工厦遭滥用作居住用途,政府继2016年宣布禁止批准新建和改建工厦中设有提供独立洗手间的小型单位(实用面积不足861方尺.下同),屋宇署新近把有关规定延伸至以小型工程监管制度下进行的工厦改建项目。

拒批小单位洗手间工程

根据屋宇署现行的小型工程监管制度,业主进行一些较小型工程时,只需要因应工程类型聘请相关专业人士和承建商,并依屋宇署机制於工程开始前和完成后向署方提交文件,最后由屋宇署批出认收文件。

屋宇署近日向认可人士发出通函指出,因应2016年发出的作业备考,屋宇署不会批准把工厦分间为拥有独立洗手间的小型工厦单位;同样安排亦扩展至小型工程监管制度,认可人士不应进行会建成设有独立洗手间的小型单位,否则屋宇署将不会接受有关工程的文件,且将就不获接受的小型工程采取适当执法行动,亦考虑对相关从业员展开纪律行动。

美联工商铺(00459)行政总裁黄汉成认为,屋宇署的做法,令消费者进一步厘清购买小型工厦单位的风险,并认为由於不少小型公司或者工程公司等对工厦小型单位的需求殷切,即使近月部分小型单位不设独立洗手间,销售反应亦理想,预料屋宇署进一步收紧措施,对工厦市场的影响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