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伟麟2.6亿购两工商单位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6845
地产新闻
廖伟麟2.6亿购两工商单位
(东方) 2018年2月9日
投资者看好工商物业前景,农历新年前仍积极扫货。正八集团主席廖伟麟新近再购入荃湾及北角两个工商单位,共涉资近2.6亿元,单是本月已耗资约3.98亿元入市。

The Sharp全层嗌3792万

市场指出,廖氏刚透过转让公司股权形式,以约1.95亿元购入荃湾有线电视大楼30楼全层户,以单位面积约37,172方尺计,尺价5,246元。同时亦以6,445万元连两个车位交吉购入北角联合出版大厦19楼全层户,尺价11,499元。

部分业主亦伺机放售旗下银座式商厦单位。中原(工商铺)彭洁仪称,铜锣湾The Sharp一个中层全层以意向价约3,792万元放售。据了解,该单位一三年成交价近4,900万元。

工厦拆细禁加建独立厕

近年市场盛行将工厦劏细为迷你单位。屋宇署为防止滥用工业楼宇作居住用途,表明在《建筑物条例》下,工厦处所分间设有独立洗手间设施的小型工厦单位的改动及加建工程方案均不会获得批准。

据该署最新技术通函,在小型工程监管制度下,亦不应进行会建成设有独立洗手间设施的小型工厦单位建筑工程,表明任何不符合有关规定的小型工程文件均不获接受,并会就不获接受的小型工程采取适当执法及纪律行动。

高力国际张翘楚指,正式入则去改建工厦单位会受监管,个别工厦业主透过小型工程监管制度进行改建,但最新通函有效减少工厦劏房情况,因即使业主私下改建,亦不敢明目张胆於市场拆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