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香港推定息按揭 首年息率1.68%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5437
地产新闻
中银香港推定息按揭 首年息率1.68%
(文汇报) 2018年2月7日
近月拆息仍然停留於封顶位水平,拆息按揭计划的吸引力大减,银行掀起定息按揭战。继渣打、东亚、华侨永亨后,中银香港昨亦宣布推出定息按揭计划,包括一年及两年定息,首年定息息率均为1.68%,由於此计划可供所有置业者选用,相比早前渣打及东亚所提供同样息率定息按揭但只限首置客采用,有一定吸引力。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梁悦琴)

最低贷款额100万

中银香港提供的「置定按」一年定息按揭计划的首年固定息率为1.68%,其后全期H+1.3%,利率上限为「P」减2.85%。而「置定按」两年定息按揭计划的首年固定息率为1.68%,第二年固定息率2.15%,其后全期为H+1.30%,利率上限为P-2.85%。两个定息按揭计划均可获高达贷款额之1.7%现金回赠,最低贷款额100万元,前者罚息期为2年,后者罚息期为3年。适用於新做、转按的私人住宅物业按揭(不适用於现契加按)。有意申请「置定按」计划的客户须於今年3月31日或之前递交申请,并於今年6月30日或之前成功提取按揭贷款。

中银香港个人金融及财富管理部副总经理林敏仪表示,在美国加息周期下,相信未来本港息口亦会跟随逐步上升。定息按揭计划可为按揭客户提供一个相对稳定、可预见、可计划的每月供款环境,让客户无须忧虑按揭利率波动所带来的风险,以及利率一旦上升带来的额外开支,相信会帮助广大置业人士。

上月初渣打公布推出两款定息按揭,其中向楼价800万元或以下物业首置客选用的首年定息息率为1.68%,次年2.15%,而供其他自用买家选用的首年定息息率为1.88%,次年为2.45%。早已有定息按揭计划的东亚银行上月底亦跟风向楼价1,000万元或以下物业,按揭额高於300万元的首置客推出首年定息1.68%,其后低至 H+1.3%,上限锁定为 P-3.1%,现金回赠最高1.7%,并推出可将存款和按揭挂鈎的全新定息按揭计划。